Thursday, June 12

我才开始意识到 一些概念 (1)

原先对自己工作没有太大的概念,对自己想要的生活 也没什么想法
其实 这真的对自己不太负责任。

有些人从小就立志想 当医生,律师,歌星等等的
而我呢?并没有多大的理想,甚至能说没有。
或许有的, 我有想过成为 室内设计师 因为我从小就喜欢 摆设家里的家具
我也有想过 接触心理学 因为 我对星座 和一些内心的事情 感兴趣
但 我并没有意识到 这两向职业 都需要很多的知识去配合

室内设计师 数学一定要好 高级数学 也不能查
但我的 高级数学可是 满堂红 
我也不喜欢 measurement 的东西 
老实说 中学毕业后 我也查点选读了 这科目
不知是幸运与否 我没有接触它 
反而 选择了 平面设计 Graphic Design
哈哈! 我实在是有够 后知后觉的 明明课程介绍一一的陈列了学习的项目
我却没有多认证的去了解 好咯!傻傻的 开始了 设计学捱
我还很记得 当入学的oreintation 介绍中 被问到:“你为什么选择平面设计?”
我的回应有够啊莎力的  就说了: “我喜欢不同的东西, 不喜欢一板一眼”
其实 我一直以为 平面设计是学手艺的 ~-~
在学习期间 我了解了一个很简单不过的道理 “ 你要努力 才有成绩”
不瞒你说 我小时候 还以为自己是聪明的人 不需要努力学习 就能得到成绩
我认真是的 “白痴天才”!!

接触了设计这一课 我才知道 设计并不是眼前所看到 那么简单
背后需要很多功夫 知识 才能呈现出的
做每个 设计都需要强烈的 理由才能 说服到人
在加上 包装 这样才能稍微让人有兴趣的 看你作品
视觉是会给人第一印象 在那时候 我才意识到自己 是有多愚昧

续。

4 comments:

晓怡 said...

我从小喜欢画画,中三开始我已经决定选读这条路。那时候定了领域,但科系还没有自己的主见,听人家说广告设计比较有出路,为了饭碗我才选GD,不然我会选Fine Art。共勉之。

said...

GD 也不简单是能赚钱的出路 若在我国=(

晓怡 said...

不过至少像你说的,会碰触不一样的东西,虽然不容易,但真的学了不少 :)

said...

是的从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