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一日如三秋

想必看到这样的标题 韵味着“想念”的含义, 呵呵  可是却没有 我只是想 借用当中的含义
形容下 我工作上 另一个阶段而已。 对上一篇文章是说到,我结束了 长达4个月的假期,
找到一份 靠近家里的工作,当时的面试还让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好景不长在,当我第一天上班 我便意味着 为什么公司会安排我 要了解各部门的运作,与我手头上的工作 有啥关系?
3天我便明白了,她们就是要你 一脚踢,什么都得好好了解 如此一来工作起来就事半功倍。 

工作了 一个星期左右 我开始有 另觅新工的念头了。接触工作的范围 和我的专业 息息不相关,说真的 之前我还想到她们聘请平面设计师 是要做social media 但当时我认为她们的标题应该是这样写 " Graphic Designer cum Bag Designer cum Marketing cum Sale "
我一点 夸张,SOP 就写着 你需要做 Bag 的设计,其实有 朋友 问我: eh? 难道你没看job function apply 这份工作的吗? 上面的确没有 把工作内容写的很详细,在面试时 我也有 问只不过她们也是蜻蜓点水告诉我罢了。 为何我会说marketing 呢? 是因为 我需要做proposal 给老板娘 present 给客人。内容要呈现些什么 呵呵 都是靠自己的想象力。

我在这里工作了 短短1个月多 我已经做了 6-7份计划书, 我也觉得 做计划书 没什么,因为 可以 加强我research skill. 最顶不顺的 莫过于做bag design. 有点无中生有的感觉, 她们会给我一张 bag 的照片然后 要我 设计出一个bag. 听起来有点 刁难吧, 对他们而言 也只不过是在网上 copy 一些有知名度的款式,然后更改颜色 细节。我确实有点接受不来,原创者 是不是很可悲呢? 辛辛苦苦 设计出来的东西 就这样被抄袭了。

接下来谈谈工作时间吧,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样安排时间,但我个人不太习惯 明明是早96 的工作时间 而变成了 9若工作需要 那么还是接受范围,然而 她们也只不过是迁就自己的时间 例如sale 往往在下午5点才 从客人那边回来公司,然后5点半回到公司 就会要我们 修改他们答应客人的条件。工作便是 这样一直累计下去,把原本 3天的 修改图限期,变成3小时内需要完成 Brief 到不清不楚。

“打版”的意思是 把设计图 传到内地工厂 然后打一个模型出来。这也是 另一个压力所在,因为 一旦你的设计图 写的不详细,那么久会做错 打版费用 一般到200-500 之间。还记得在我工作的一个星期 因为要赶一批Loreal 的货,导致拜六礼拜都需要工作。其实当时 还真不知道发生什么一会事 我连基本的程序 都还没摸索清楚 一下子就有8个设计要我做。幸运的是 我的小senior, 她人真的好好 什么都会愿意分享 和帮助。 有啥问题 她都很有义气的帮手。


说回主题,我在这也只不过一个月半时间 我却感觉有一两年长的时间了。有时候我会开玩笑的和senior 闲聊说,我早上来到 往一下钟 已经是午餐时间,再往一下钟 已经是放工时间。在我打算下决定时,我曾在想 这间公司为我带来什么好处? 能让我感受下 FMCG 的步伐。之前我都是很inhouse focus 在一家公司的branding. 现在有机会 接触不同的brand. 不同的guide line. 在有限的时间 去完成手上的工作,这些都是给自己的进步与锻炼。好让我更加清楚接下来想要什么:

经一事 长一智。

4 comments:

herdescool said...

加油!逆境更能让你成长和强大!

晓怡 said...

好好享受週末長假,星期二update吧~ :D

said...

herdescool : thank!

said...

siow yi : haha! always online to upda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