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四个月以来

下个星期 即将结束 长达4个月的无薪假期 自己重来没有想过 自己会放一个那么悠长的假期。
当然当中 除了能很悠闲的 睡到自然醒,整个下午都懒在沙发上追看电视剧,早上起来就想吃什么早餐,中午吃什么 今天想看什么电视剧,的确sibei 自由!!

我想我会很怀念 这样的日子;现实却不允许我继续这样蹉跎下去,看着自己户口上的单位 没有往上生长 心里就会隐隐的感到内疚 是叫内疚吗? 还是自责? 因为每个人 都在工作 自己却在家。回想起 我怎么不觉得这段时间会很孤单呢?偶尔还是会闷的,当看完了一套电视剧 不知道想看哪一套 去消磨时间时 呵呵!!

回顾下 这4个月吧:
第一个月 (正式休假)
确实乐的很自在 尤其是晚上迟睡 早上不用爬起来 自然醒
我宛如很喜欢睡觉那样 老实说 以前我总觉得睡觉 是浪费时间的
但现在 觉得能吃能睡就 就已经很好。 因为 对上一份工作 没有休息到 感到不爽
一直很想逃离城市 到绿洲 就安排了短暂的旅行 (在之前的文章 提过了)

第二个月:(反省与探索)
开始在想 是否要找工作呢? 但内心真的还很不想就这样 回去当个上班族。
这可能是之前f 公司的 后遗症,厌倦了 一板一眼的刻板工作环境。
然后就在想 能做些什么? 创业? freelance? 这段时期就 一直在考虑这些
去探讨,摸索。 也回了学院参与了 一些活动, 很庆幸 在对的时间 学习到一些生活上的知识

第三个月: (现实与磨练)
自修期,看回一些设计的书 自己想慢慢更了解 想要怎样的工作。
send 了很多Resume,或许是第一份工作的关系 当时面试后不到半个小时 就被入取了
导致 我认为 找工作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情,但经过这个段时期 不停的找工作
却没被录取后 能体会到社会的压力,再加上旁边人的 怂恿自问 而敢到不安乐,
到了一个大公司面试,就是那种自以为是 整个世界因为他一个人而转的高层来面试我
他问我的问题,让我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答案,其实也很难去预测 他会问我什么。
就是这个面试,我知道自己 并不是想象中那么期望进到大公司,因为和我自己的想法很并不一致。我想要生活得到快乐平衡的人,他们或许是追求 成功感之上的人。
所以当他问我:请你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到一个公司面试。
其实 我不认同他这样的说法,因为 若我没有来尝试过 我哪里知道你是什么玩意呢?
也投了一些 有关网路买卖的网站,他们向我索取了 有关资料 我还以为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大
到最后 我想是因为价钱的理由,而不被考虑了。 唯有继续的send Resume。

第四个月以前:(回归现实)
一直期望新年过了 就业的机会渐渐会增加, 上天不负有心人 总有再一次面试的机会
这次还离家里的距离不远。长时间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之一都是 因为距离的关系,我不喜欢每天塞车好几个小时的路程。 这次的面试 是我有史以来 所是最顺利的一次(不包括我第一份工作)我和面试的 都算聊的来,呵呵 是粤语的面试 轻松非常多。总抱着 希望 能被录取,过了几天 真的有第二次的面试机会,(我心想,第二次面试 需要准备些什么呢?第一次要展示的都展示过了) 没有多想 自然表现就好了。如愿,我即将结束我的假期了!
希望 在这家公司能顺利,合作得来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