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结束了 Agency 的生活

很好 这回你终于死心了吧  说的是我一直 充满幻想空间的工作地方 
把好话说在前面 的确我可以在此学习到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设计工作
不错 这里对设计的要求高,因为接触的客人都是上市公司
嗯。。我做的就是 Annual Report 。。Ehhh...或许有些人会问 这年终报告也要做设计吗?
是的 因为也是他们Branding 的一部分。 一本年终报告里面有些什么呢? 要如何完成呢 ?
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 若对书本的结构不太了解的话。

我开始要说坏话了。
很记得第一天上班 因为 上司没有在公司的关系 我被一个 所谓的 Senior 搞到我 马上有迟职
的念头。话说 我早上班时间 9点开始 首先 上司给我的 第一份 工作就是 Cover Design
我也完成了,当6点下午 我准备要收拾回家 那个所谓的 Senior 就给了一份原本是他的工作 却推卸责任的丢给我去做;要做好一份 年终报告。我的妈呀!我真的不知道 怎样开始呢,东凑凑 西凑凑的 直到晚上11点多 我才勉强完成 (在没有任何协助下) 
不错 我第一天上班 14个小时,那天的心酸我 还历历在目 差不多12点我才回到家 
自己一个人坐在饭桌上 吃我的晚饭(能理解 我的感受吧)

接下来的日子,我认识了 2个不错的同事 他们是情侣。能说交心的朋友 起码不会假情假意就对了,他们 开始告诉我 这所为Senior 的来历,哦~ 原来是某人的爱宠,难怪可以如此的假公济私。我也开始防备他起来了,用的方式 就是不让他 觉得我是没有墨水的人,很好 这招数算我用对了,接下来对我的态度 显然不一样  把大家拉回平等。

马上就 接到 Airasia pitching job...的确很好玩 任由天马行空的想法都能被接受,或许公司 非常在意这次的投选 所以对我们这些新人的要求也显得严苛,这次是我 人生中 第一次工作呆在公司30多小时没有睡觉 而为了完成一份工作。经过 这次 我对 Annual Report 里面的结构开始了解,里面应该放什么内容,贯通的排版 。跟到一个愿意指教的上司 非常感恩,从他身上我学习到很多 技巧,虽然他是个保守派,则是一个基本功打到很好的学习对象。

让我正正难过的事来了,这次接到 Ambank 的 pitching job, 连续几个星期 我周六也要回公司上班 赶进度,我知道 自己还没掌握得体,但我万万没有想到 我会被要求重新做过,我没写错 !在隔天就要去 向客户presentation 的情况下 把我几个星期所做的东西 必须得重做 我当时被通知的时间是 晚上11点。 我没时间去 照顾当下自己的情绪,只告诉自己 眼泪是为了感动和开心而流。 便回到座位 重新整理设计。我深深的觉得 自己被为难了。

哪天开始 觉得公司的氛围 不一样了,留意到 每个人的待遇都会不一样。之前那对情侣同事已经提醒过我 高层对员工偏心的消息。我相信了 因为我是其中一个 被偏差对待的对象。第一次 接触 Confirm job 和一位同事合作,我负责做设计 她负责联络客户 和double check 资料。这根本就是个 作弄,因为 原本 1-2个月的工作量 这位高层 很爽快的答应 客人无理的要求 准在一个星期要完成,我便和这个同事 像连体婴的 每天几乎呆在公司工作的时间 长达或远远超过 15 个小时,直到凌晨3-4 点能回家; 在这疲惫的抗战日子期间 再一次狠狠的感受偏心的威力!我们俩叫苦连天的被客户牵着鼻子走,投诉无门 却没有一个高层 愿意出面协助之余 还和她的爱宠们当面的甜言蜜语开怀大笑。嗯! 我承认当时 我恨不得把 电脑砸到她头上 然后再拽多几脚!

这样的长时间工作 而得不到公平对待的日子 不但让我 健康亮了红灯,也让我失去私人时间。我狠心结束这日夜颠倒的生活。谢谢自己 勇敢的尝试了 如此般的工作环境,借此生活添加了一些挫折 让自己在这阶段增添了少许的智慧。

3 comments:

herdescool said...

还好你离开了,希望你下一份工作会让你满意!加油

Unknown said...

辛苦了~就讓這一切變成你的過去,準備迎接更適合你和更快樂的工作吧!加油!!

晓怡 said...

有种熟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