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乐观

我 不停的在想 “ 乐观” 是什么意思  ?对事情保持 好的想法 ? 什么事情都往好处想 ?
很多东西 并不是 存粹抱着一些乐观的想法 就能去解决 ,我并不否认 乐观的想法 会使自己 身心舒服一点 ,然而在背后 你必须 有足够的能力 面对问题 那么事情才能 渐渐的解决。

我相信 一个人的个性 或性格 很多时候 都来之与不同的生活环境 。若一个 人 出生在一个 温室家庭 什么都有父母 指教照顾 ,那么 这孩子 确实 有一定的 “ 家庭教育 ” 背景 能让他 成为 更好的人,最起码 不会 因为需要考虑基本生活上的开支 而去做出一些 很写实的行为,也就是没有生活上的负担,可以 坦然的 计划自己 想要的生活。

我不知道 从几时开始 便了解到 不同的人 会遇到不一样的生活,这样 社会上 才会有形形色色的人  说着自己不同的故事。可能也就是 每个人 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很少的人 会真正的花时间去了解一个人的过去。当 不了解一件事情背后的来龙去脉 而说出自己的感想, 确实有点存粹在表达 个人立场 而不是真的站在 那个人的角度去想。

我想了 不同的方面去 解释 “ 乐观”。 最后我想到比较 满意的答案又会是什么呢?
当人遭遇到一些 情况 有些人 会选择相信
A. 事情会渐渐变好,而不去做任何 行动 (等别人去 搞定)
B. 尝试 做一些自己认为 快乐的事情 暂时别去想目前的不快乐
C. 看一些 激励性的 让自己有正能量
D. 去比较 一些更不幸运的事情 好让自己内心得到一些安慰
* 以上的这些行为 其实我都尝试过,对我而言 也只能说 是“逃避” 而不是 真正乐观

应该去 面对,接受,解决 ,再接受后果 。承认这是自己生活上的一部分
或许这样才能 得到内心的 “ 乐观”

即使 面对生活上的挫折,语言的考验等等, 也尝试 接受 自己的不好 对自己坦诚点
好与坏 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问题会解决问题” 最后自然会找到答案 : ) 

1 comment:

herdescool said...

你说的一些方法其实也是对的。乐观不是光想,而是承认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并保持着凡事有出路的心态,用不同的想法和观点去分析。这才是乐观也!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