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怡保之旅


新年期间去了怡保一趟 之前的文章也是略略带过
今天 来个详细版

看图造句的文章 
早上 7点左右 就开车了 路途上 可能会出现jj的歌曲
稍微提他打歌 《新地球》专辑 真的很不错


这是我 旅程的唯一驶机

接近 2个小时的路程 到步的第一件事 当然是找吃的
假期的缘故 到处都人山人海 想要" 搭台”都没有机会
惟有 随便找了一家 没那么多人的 茶餐室
下单的人 好心的提醒我们 若要点鸡丝何粉会比较久
那我俩 肚子在打鼓 就叫了 没有那么久的 猪肉粉
哈哈哈!!可能城市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
我们等了 15分钟 开始不耐烦了
结果 40分钟后 才能吃到 不用等太久的猪肉粉 
汤头很鲜甜 肉块也很多 这让我感恩!!
下面那两块烧面包 1个半小时还没有出现
和老板说 不要了 惯例老板会说 现在弄着了
好吧 乖乖吃完了才走


我位于 Jalan Sultan Yussuf, Ipoh, Perak
这是 Missing Marbles 外边的布置
原先想说尝尝这家的食物
但我的游伴说该尝试地道食物
就只拍个照 


在另一条 小巷 布满了形形色色的Decor
低角度 果然比较有福气 =D 
除了有流行的趋势 也保留独特成年老建筑



 Check in M Boutique Hotel

 

偏西式装潢 以动物条纹作为设计元素
当我们要乘搭 电梯上楼时 一直停留在G Floor 还以为坏了 
把行李拉出拉近 怎知道是要使用房卡scan 电梯内的scanner就能上楼了
这点是考虑回客户 因为这里有不少人来观光以及下午茶


很时髦的室内设计
我喜欢它厕所的玻璃门 因为它是两边互用的

 

每一层楼 都有不一样的设计



医保出名山洞多 寺庙多
极乐洞,观音庙

在太阳高挂 中午一点正
决定了到洞内避暑
凉快

用手触摸了冰冷石头的表面


这景色 好美似乎到了日本的寺庙 


怡保壁画 是第二要去的目的地


壁画一:咖啡乌冰 kopi O Ice


壁画二:小女孩站在椅子踮脚伸手取鸟笼


壁画三:五包越喝越少的大咖啡乌冰


壁画四:巨型蜂鸟


壁画五:年迈老人谈怡保旧街场白咖啡



壁画六:兄弟乘坐纸飞机翱翔

同样地 依靠当地文化添加新概念呈现出某些遗忘的想法

涂鸦街 Graffiti 



里面的涂鸦 可能出之于默默无名的小插画家
含义着 一些怀旧 童年 节日性的涂画

晚餐 选择了
The Happy 8 Retreat 
它也是一间酒店 楼下则是餐厅
它特设之一 采用竹和木的概念

 

食物的味道 酱汁有点特别 可 我不怎么接受
反而这饮品虽然有点酸 薄荷叶的香味却令我有清爽感

晚餐后 去了Kinta River Front 
它是一个挂满L.E.D 灯的桥
第一次 骑双人脚车 前面的人必须有平衡力和脚力
呵呵 我尝试了很多次 差点倒地
算了 我做回乘客好了


宵夜时间
可能做游客的生意 价钱和kl 差不多了
以往还听到在怡保3块就能吃一碗面


隔天

每间房间 都有两人份的早餐

 
赶快去尝山水豆腐花
是有够贵的!

为了买kaya角 无奈 我排了1小时
这叫我 不要在节日旅游


结束了 怡保之旅


可喜可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