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如何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

“如何寻找兴趣和激情呢?首先,你要把兴趣和才华分开。做自己有才华的事容易出成果,但不要因为自己做得好就认为那就是你的兴趣所在。为了找到真正的兴趣和激情,你可以问自己:对于某件事,你是否十分渴望重复它,是否能愉快地、成功地完成它?你过去是不是一直向往它?是否总能很快地学习它?它是否总能让你满足?你是否由衷地从心里(而不只是从脑海里)喜爱它?你的人生中最快乐的事情是不是和它有关?当你这样问自己时,注意不要把你父母的期望、社会的价值观和朋友的影响融入你的答案。


如果你能明确回答上述问题,那你就是幸运的.如果你仍未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那我只有一个建议:给自己最多的机会去接触最多的选择。

那些敢于去尝试的人一定是聪明人。他们不会输,因为他们即使不成功,也能从中学到教训。所以,只有那些不敢尝试的人,才是绝对的失败者。希望各位同学尽力开拓自己的视野,不但能从中得到教益,而且也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4 comments:

herdescool said...

哇!写到好像真的一样!请问你做到了吗?你找到属于你兴趣和爱好了吗?

said...

找着 o_0

herdescool said...

慢慢!

Shin Yi said...

哈哈!全班都在努力中~~~加油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