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我不是假好人

以往我都会因为在意别人的事情 而费神
情绪都建立在他人的回应  那是多么累人
套句老话 “ 快乐是自己负责”

过往多么敏感的我  会因为别人 一句话
而去怀疑自己 拼命的自我检讨
所谓 讲者无心 听者有意
我也知道我本性 如此在意 外界
我检讨 问题是出于哪里
是我自己 不够好 还是什么原因
原因真的 非常多
出来社会工作后,才稍微接触到 人性
怪我现在才开始明白这些道理

原因(1) 人会为了个人利益 而去说好话讨好你
一当他从你这里得不到他想要的, 不免 他会用言语对你轰炸

原因(2) 贬低他人 提升自己, 或许 这样显得自个较有气势

原因 (3) 自私,过桥拆板;这也归类于原因一。
打个比喻:他只会考虑到自己想表达什么,不曾在乎别人的感受
当他表达完 所要的, 便转身而走。

原因 (4) 这简单不过,“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我要改?!关我什么事?!”
看起来多么潇洒啊,所以才会恶性循环。

我常被朋友认为我是悲观的人,可能 我只是重情感
往往觉得 我掏个心给你, 却换来狗肺

因此 我的逐渐 建立自信 有目标
心理学家也有描写过: 人都只会在乎自己的事。
那么 自个的事自个管 对我而言 也不是件坏事

2 comments:

晓怡 said...

不要因此而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与别人沟通、不再相信别人有沟通的能力,因而对沟通死了心。沟通学会捉重点,听出话中的意义就好,不需要太在意语气,偶尔语气才是最伤人的。

said...

看多一篇文章 是这样写
“ 很多国家达不成协议 而开战 不是因为合约
而是 语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