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Dengue 骨痛热症


头痛 头晕对一向身体都虚弱的我
这是长期的烦恼。

在2个星期前 我就是因为头晕到无法起身而请假了 我还以为 休息了一天就能康复 隔天我开始发烧了 便去看医生, 吃了医生开的药 烧是稍微退了 但身体真的很不舒服,开始偏头痛 头痛药 吃了 防药吃了 ,并没有减轻 我的疼痛。完全没有胃口吃东西,连水也不想喝 原因就是我充满 “呕吐”的念头完全能感受 孕妇害喜的感受, 因为 我连嗅到食物的味道 都想吐!不停的拉肚子 就这样熬了2天,自己还苦中作乐 去量体重 以为 没有吃东西 会变瘦, 可是还是 失望的结果 所以 对我的体重 要减肥 绝对不是 少吃 真的顶不顺了 只好进医院检查。

去到 医院 第一件事还是找洗手间, 因为想吐的感觉 阴魂不散但4天没有吃东西, 实在没有东西给我吐量了体温, 没有发烧 护士替我验血, 针孔插进血管 一点点疼痛的感觉 其实我 并不怕打针这回事,但这次 可不同 因为护士 怎样抽都抽不到我的血 好不容易抽到一点点血,拿去检验  另一只手 就马上给我吊点滴 我从未试过 只要不动5分钟 就马上睡着 就这样点滴吊了2-3个小时,护士走进来说: You got Dengue.  当时,完全不能接受 头脑一片空白。 
接着, 医生进来 再次确定告诉我 说我现在的血小板跌到 20。要立刻入院。。。

头脑 还是在想, 怎么可能会中骨痛热症 我没有发高烧 没有骨痛这些现象 医生和我解释说, 你是另一种现象 没胃口 呕吐 肠胃不好。就这样我入院了。

在医院的 最怕的一件事 就是抽血 看照片也不堪回想, 因为我身体弱到 连血都抽不到 左一针 右一针的 的确很痛 这就是被每天被抽血的痕迹。幸好最后两天 是比较有经验的 护士帮我抽,一回儿就搞定了 小血板渐渐的 提升 身体也开始有力。在医院房间里面 独自一个人 真的有够折磨 没有任何东西做 就这样关了4天 简直是叫苦连天。幸好 晚上 他有过来陪我睡 这才 让我感觉比较踏实, 但也辛苦他了 早上要上班 晚上要过来照顾我 。很想出院 希望自己快点好回, 即使没胃口吃东西 但还是硬硬吃两口 因为我最需要就是营养 才有抵抗力。 小血板 升到106 ,虽然正常指数是150-350 医生还是批准我出院, 当时真的破涕为笑 回家好好休息。 

虽然说 可以回家 身体还是非常虚弱 突然就会觉得很累 头还是很痛 很晕 难以 集中 精神, 现在还是如此。开始注意饮食 吃多一点 有营养的食物, 一心想自己快点康复 因为对抗 病魔真的不容易 心情很脆弱。

今天 也拿了一天假期 再去验血  希望小血板 节节上升, 精神好一点 因为 真的很难受。
这也算不幸中大幸 没有生命危险。 谢谢关系我的朋友, 因为 在这次病中 看得出谁才是真心的朋友 和关心我的人。

有一个朋友也得病了,我们的病情不一样 但我能理解你的感受 要有真能量, 我知道这段时期很容易胡思乱想 莫名其妙的想法 但你要加油! 我会默默支持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