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我没想过 我会成为设计师

小时候 对自己的未来蒙蒙松松的
常回听到别人说着 我长大后像要当什么
在班上 自我介绍的方式 莫过于
" 大家好我叫xxx , 今年x 岁,
我的爱好是xxx, 我的志愿是 当老师, 医生 "
其实 都是 抄袭前面 或隔壁 那位同学的版本.

那么 直到中学 中五大考后 要升班到学院
那 你对自己 小学的志愿 有所更改吗? 我相信 90% 的人都不一样了
有些 因为经济上的需要 中五毕业就先到社会工作
有些 会听取家人的话 去读最热门的 account or business.
而我自己呢 是有点想向 心理学 学习,
哈哈! 怪自己不争气 没有理想的成绩
毕竟心理学 也算是科学系 真的需要不错的头脑
铁定会和三五群的朋友 商量要去升学的发展
记得有一个朋友是这样说的
 " 若把自己的爱好当了 事业, 或许不是好的选择"
我接着就问了 " 为什么 "
她简单的说了 " 工作肯定会有 压力,
那么你会不会 对你的爱好产生厌倦"
哈哈 当时还觉得满有道理的, 然后 想说去读 室内设计,
怎知道 临时被约定好的朋友 放飞机
在怒火之下 我加入了 平面设计这科系.

说真的我刚接触着科目时
虽然学院的人 对我解释了 上课的项目
我依然是 一知半解 哈哈哈!
 Orientation 那天 lecture 要我们分享下 加入设计的原先想法
我就说了 " 因为我不喜欢一成本不变的东西, 我喜欢 看到新的东西"
然后 开始了3年的学院生活, 不错! 当中虽然是辛苦,很多的第一次的尝试
熬夜为了赶功课,被老师无数次的reject, 对一些陌生的software 感到束手无策等等
最好的是,在这段时期认识了 志同道合的朋友们 =)
成绩虽然不时名列前茅,也算顺利毕业,便踏入社会了。

说真的 虽然说开始工作了,也会常怀疑自己的能力
因为会遭受很多人的批评和意见 少点定力都会被人牵着走。
直到现在工作了三年稍微 被人reject 少了
作为一为设计师,要有个人风格还被人认同 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即使 埋头苦干的想了idea 出来 都需要面对语言考验
老板一秒种的回应 “不好,给我重做” 哈哈! 这真的会令人很头大!

渐渐会想,这会是我想要的工作吗?
能让我养家糊口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