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城市人

我应该有很多话题能好好的写一番。
先说一说 我和小鱼 3天2夜的行程吧。话说,我们在无意间聊天下
谈话内容都躲不过工作的遭遇,久而久之 便会出现 “想远离城市 接近大自然” 的冲动。
之前就 知道她有朋友在做名宿,然后 不加思考的 便说几时出发?
呵呵,旅行也需要冲动吗? 或许是 :)
因为是她朋友所开的关系,预订的方面便她一手包办。
这行程 和我一般 的旅行有些不一样,平时 我都是 自己开车到目的地
还没购买车票时,还真打算 要驾车。但深虑后 还是去买车票了
这也是 第一次自己搭车 去比较远的地方;以往都是在 kl area。

 在买票的当中 还担心自己会买错,便打电话给小鱼确认 票在季前几天就买好了。回家收拾包袱, 其实这次真的带少很多东西了,一切都从简,却被小鱼的 背包被吓呆了。她拿的分量 好比我平时出街 所拿的包包 =____=  我也相信 我多出几趟旅行便能更了解 什么是必需品了。 到了当天 背起背包 便等着巴士的 到来, 因为真的担心自己会上错巴士 而不停的问当地服务人 我的巴士到了吗? 其实都是 多余的,因为 他们也会检查你的车票 才然你上车。从TBS 出发到 Kuala Kangsar 大概需要 3到4个小时车程。好贝,在车上听着音乐,路旁的树木就像走马灯的,看着看着 便进入梦乡。睡醒了,在看看手表,2个小时过去了 怎么好像还有很长的路程呢? 这司机先生 有够规矩的 平均速度 70-80km/h 我的妈啊! 原本期待的心情都被他蜗牛般的速度给毁了。 小鱼的信息说她已到了车站,好吧 我在一段路 便到了。 到了Kuala Kangsar 的巴士站,因为 要前往Kamo House 的巴士 即将要开了,还来不及好好的Say Hi 便急忙的上了巴士,或许一直都有联络的关系,没有陌生的感觉。继续聊 平时的话题,巴士前往Kamo House 大约20分钟左右吧,哈拉下便到了。下车了 需要走一小段的路,重点并不是路有多长而是有多斜!!都怪自己的体力不好,走到上去 面色应该是有转白了! 

意外的朴素,以我这个城市人来说 因为平时去的酒店 都是打造出来的“朴素感” 而这是真的 朴素。哈哈! 很好的体会 第一眼给我这个 城市人的感觉是 这不是我们 安邦的木板屋吗? 有啥特别? 请别怪我有这样的想法 因为 平时旅行 我比较注重于酒店的设计 环境。 但这里 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 却有一份 “人情味 ”
这是我们这些城市人 缺乏的!
我看 接下来 我都用“城市人” 来形容自己 =) 因为,第一时间就是检查讯号 。也不算太意外连接不上wifi ,便通过 普通信息 来报平安 怎晓得 连普通信息的讯号 也连接不到。这次真的是 与世隔绝。 整理好 行李 大约 6点晚上了 沿着 那斜到不能再斜的斜波 便到当地的夜市, 其实都是一般的市场 可是多了一些当地的事物,也顺便的买了这两天的菜 回去自己煮。 我们的 菜单有 ABC 汤 ,长豆煎蛋,炒青菜 ,煎鱼。是不是很家庭便饭的味道呢

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