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温故知新

我想会 带点悲伤的气氛作为开场
因为 今年所发生的悲剧有目共睹 国家大事也好 自己所经历的也好

先说说自个事  年头 开始就因为公司制度的关系 
想换工作环境的念头维持了好几个月 挣扎过 犹豫过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 把准备好的 第一封 “ 迟职信”  交到上司的手上 
他看也没有看 便立马叫我进房间 聊了好几个小时 
看他真诚的样子 问我为何要离职
我也 毫不留情的说出自己 对公司的感觉
" 可否 别给一个不认识设计的人 去恨恨的批评我的设计不及格,因为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他说接受我的意见 进行改革 ( 因为他也认同我的建议) 
好了, 他竟然都使出人情牌 我怎样也得 赏个脸

我也了解在一间不是 设计公司的公司上班 的确 “设计”这一块 会被忽略
但我觉得他们别们愚昧 现在社会那个不讲究 “包装”
我们部门常被视为是 support department 
以为 sale department 便是公司的定心针,
其实 若公司觉得这个部门的 资源回收部 那我们根本不会出现和存在
因为那个老板会做亏本的生意 

计划了 快一年的 台湾旅行
在自备的旅行手册里 画好了 旅途的路线
第一次到自己一手包办 从飞机票到 订酒店 去到了台湾
拿着手上的地图 台着当地的交通工具 到达目的地
在路途上不停的拍照 吃着以往一样的口味 试着入乡随俗
也在台湾度过了他的生日,虽然没有 蜡烛蛋糕 
只不过 填满了 快乐的回忆

接着就是 生病了,不是伤风感冒的小病  而是入院住了好几天
也感谢 这小插曲 让我更懂得去 珍惜 我该珍惜的人事物
因为 的确会 患难见真情  也因此上了一趟 成长必须的学分 “是非感” 
休息了 快整个月 用了快3个月的时间 才算痊愈了
把头发 剪短了 稍微改变下 形象=)

然后就打算买车,也做了很多 资料搜查
在年尾即将结束前 我拥有了我自己的车 
也因为此事, 让我了解了 社会对自己的门坎
自己的资格尚浅阿  无奈。。。


所以呢, 有舍必有得

他人的事呢 就是好朋友 也经历着她的小插曲
和病魔抗争着, 没关系 我知道你一定会是胜利的那个
我会一直 为你加油鼓励 !

也有朋友 成为人妻拉  过不久升至当妈妈了
不知道 几时会轮到我呢 (别多想 自个都照顾不好)
成立了家庭 开始人生另一个阶段 也是要加油!

还有什么事呢?

或许该 趁着2014 结束前, 计划下2015年 有什么人生大事 要达到贝 =) 




   
继续保持童真 并不轻易放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