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取舍

认识我的人 都知道我是典型的天秤
因为 优柔寡断 是我其中一个个性

有时面临很多 得做决定的事情
多多少少 都会问问 别人的意见 矛盾点就是这里
我问别人的意见, 我却不完全相信
其实 也不怎样~因为很多人也是那样 要问又不信

会不会是因为 贪心 才会出现矛盾
得一想二 想两全其美 才会为难自己?
或许真的是那样 我常打这个比喻
“若你在今天早上八点要去游泳,你能同时间八点去吃早餐吗”

有人说我明白当中的道理 却不去做
我便会这样的回应 “或许我不够自私,感情用事”
有人说 “专著着一样东西 哪算贪心呢? 因为就只是在做一样东西”
我便说 “只是你不去察觉 当你专著着一样事上 你便会忽略了
身边很多事物 这算是自私的所谓吗?” 
我开始觉得 聪明能干的人 不错都会很专注自个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可能 从小很多家长教导小孩就是 “别惹事生非”
我不知道这是好的教育还什么? 其实还真难拿捏 
原因是 大多数人都怕麻烦 和没有耐心
part 1 别管别人的事情 却没有继续part 2 要看情况 一些道德观的灌溉

这也是取舍之一吧 你要做一个不要麻烦的人 你就得铁起心肠 
你要有爱心的人 你就一身麻烦 因为是你自己多管闲事 自己拿来衰
在生活上 很多人都因为担心 负责任 便会使用太极拳
总而言之 就是不关我事, 即使关我事 别指望我会举手认罪
有人说这是成长? 哈哈!! 我倒觉得这只是 人选择自私的行为罢了

说真也不容易 当一个铁石心肠的人
因为 别忘记当人要达成自己的意愿时便会立刻变得很聪明的
使出他一生的本领  就常见的就是 “ 毒舌”
说出一大堆 不中用的话, 去挑战你忍耐的底线
若你 功力不够深厚,他使处40%攻击力 你已经招架不住了
这时后 你只能顺从他的意思 去替他完成 他所想要的

所以该去如何取舍 和平衡呢?
有人说, 选你在乎的 在乎你在乎的。
有人说, 别人的事你别关那么多 事情就变得容易多了
我自己的说法是, 我还没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说法


2 comments:

晓怡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晓怡 said...

做决定的事,问自己,相信自己,因为始终答案就只有自己心里知道。
别人的意见只是reference,很多时候问了等于没问,因为自己心中没有一个想要的答案。

如果被忽略的事是第二重要的,先把第一的完成,再来顾及第二的还来得及。有心不怕迟。

“惹事生非”这一套是用在家长以前的年代,他们小时候的环境不佳,很容易有“自己已经顾不来了,哪有时间去顾别人?”这种心态,不能怪他们有这类的想法。

以前有“我不做的话,谁来做?”于是就做的想法,但现在变成“我不做的话,我永远不知道怎么做。”

管不管别人的事,可以说自己有没有同理心?或者是不是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做到的事?

有舍才有得,取舍都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