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詭異怪談電台

詭異怪談電台 是我最近常听的一个节目,

其实它应该是几年前的一个香港的一个灵异电台节目

“怪谈” 以前在电视听到这个节目 都觉得毛骨悚然 立马遥控到另一个频道
因为 这个节目 若没记错它是在晚上11点这样播出 
阿哈哈! 其实勒我是一个 极度害怕这些灵异事件的人 
小时候 说鬼故事我都会是第一个 盖着耳朵的那个 
虽然如此 好奇的心还是没有减退 

说回这个 怪谈节目,内容是 谈论一些灵异事件 (废话!不然谈俩性关系咩)
它会请一些 师傅级的人 或有学法之人 分享一些经历 
其中一个 叫做mark 师兄, 也是听了他的言谈 我才开始对这个节目添加兴趣
mark师兄是一个导游,他从小就不停遇到一些 “好兄弟” 导致他常找师傅去 解难
渐渐他自己索性也学法 日后自己迎刃而解 
让我比较有印象的故事 来之日本富士山和埃及 两个都是神秘国度
日本出名 怪事多多 埃及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谜
他描述了在 日本他的团友到了一个 比较古旧的酒店
凌晨会有女子猛敲你的门,当团友被吵醒 在门缝看到 竟然是一个Geisha 
这就是日本的鬼怪故事。

话说我是个胆小如鼠的人 对这些灵异事件
但心里却会想 “若我听了 化解的方式 那么应该可以减少心理的恐惧吧”
哈哈!! 还不是很成功! 我举个例好了 “ 鬼压床” 
不错 之前有试过一次 当晚我 突然醒了 身体却不听使唤动弹不得 只是能张开眼睛 
说真那时我第一时间不是念“阿弥托佛”  而是用科学的方式去解答
或许是我太累了 神经线 血液不循环之类的 稍微放松 就好了 
接着 我恢复自然了 

法师说 如何能避免 鬼压床 其中一个简单的方式则是
你得打侧睡 因为啊飘 是不会打侧的 就你平坦睡的话 它就能吸你所谓阳气
哈哈!导致我现在都 打侧睡。

其实还有许许多多民间的 禁忌,文化,习俗 之类的
都会在这个 节目一一听到。

好奇的是~ 相信科学的人 会不会相信有啊飘呢 =D

2 comments:

herdescool said...

因为科学视乎证据啊!我本身也喜欢听这些神奇事件,但很难令我相信。

said...

所以 当害怕这些东西时 , 就用科学角度思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