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思考。工作环境(一) 

这几天我似乎想通了一些东西  以往我都在想我要不要转到比较有规模的大型设计公司就业
我考虑的成份也很多 首先 就是本身的能力到那里 
其实想来都多余的,只要你敢敢去apply 人家会不会回复你就是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到那里了
然后在回首看到一些 不怎么杰出的同学纷纷都加入了 不错的公司 
心里就会纳闷, 自己顾虑那些无畏的东西 成绊脚石

不然我先说说我现在的公司是怎样的规模吧 
话说 我也误打误撞的 来了这个公司 
这里是一间 旅行公司 有大团 也有小团 国内国外旅行 都有
或许奇怪为什么旅行社里面有会有 设计部门 这就是我们老板的走在前端的想法
好拉~我工作范围 该做些什么呢? 就是 Re-branding 把一切老板从国外买回来的东西
重新包装 和 公司所有关于设计的东西 都归我们部门  因此 我需要做 A-Z 

设计的步骤大概 是  mind map - concept - idea - visualization- production 
当然里头 还会有细微的部分 例如采用什么 颜色 材料等等
而在这公司呢 他们skip 掉前面的 3个步骤 直接去visualization & production 
怎么可能 没有idea  就去做东西出来呢? 
对!不好意思 我没有说到我其实是要做一系列的branding 出来 
如 : icon, brochure, banner, signage, easel, packaging, premium gift , event deco........ 
所以呢? 他们会给我一张 旅行行程表  就expect 我能把全部东西做出来
我描述下好了~ 这次是要去日本 会去的地点是 富士山,看樱花,滑雪 
而我需要做的东西就是 把这些有去的地方的照片 一一找出来 放到brochure 里面就是了
看了也想像到没有什么什么设计成分而言对吧?! 这就是这家公司设计的level 
其实也不能怪什么,说明是旅行社 又不是设计社 
因此呢 便会出现很多 改来改去的情况 因为立场不鲜明 怎么能呈现出效果?

除此之外,若在一间 员工平均年龄位于 40-50之间的公司 
我们这些做小的 唯有谦卑恭顺 常会听到 senior & junior 的纠纷
例如 “我之前没有这样做过,为什么你要用新的方式” 
简称 不接受新的一套

2 comments:

herdescool said...

悲哀啊!快点跳槽吧,新的美好未来在等着你了!

said...

在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