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工作的关卡

话说 在一年前 在我身边的朋友都会常听见我说 要迟职
我自己也感到这个话题有点不耐烦而且厌倦了
去年的 年中 我以 几项原因 提交了迟职信
当时我真的忐忑了很久 在脑海中也不知模拟了很多次各种会发生的情况
在手忙脚乱下 终于把信交到上司的手上
他当时的表情我还历历在目 为什么会如此有印象呢?
是因为他叫我进房间 聊了2个小时 (后来我才知道这叫psycho)
不意外的他当然会提出 :为什么要迟职 这道问题  我大概说了 3到4 个重点

1。因为我觉得这间公司是没有完善的制度 每个主子说的话都互相矛盾
2。没有设计专业可言 简称 NO Concept
3。不得民心,以权压人
4。没有发展空间,因为老屁股太多了

陈述了以上的理由后,却一一的上司洗脑 让我给他一些时间好让他能 调解下
我便心软的答应他再逗留 在这半年的时间 事情如期的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而是变本加厉
可能我不太善于面对 对质的情况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因为 公司的人与客户没有沟通协议好 和抱着  “客人永远是对的!” 这座右铭
我们没能按期交货给客人 因此被投诉到大老板那
接着宛如 好像上法庭似的 把案情写在白板上 开始分析事情的经过 时间地点人物
这就是要找证据的时候 不夸张 我上司叫我 必须print 出 一些 black & white's email
才能证明自己是清白的 哈?!平时一起出去吃午饭的 “同事们”
当遇到一些关卡 是需要采取六情不忍的自保 让我受教了

事情继续发生 手上的工作 陆陆续续的完成 再改 改了再改
原因都是出于 沟通 和麻木的被客人牵着鼻子走 还说这公司 已有20多年年资
嗯, 或许不停对客户点头 才是在生意上生存知道

在我个人精神出现了 暗示后 我便开始慎重的考虑自己想要些什么
我开始偏头痛 几乎每一天都有一万个不想去上班
那滋味 开始蔓延 到身边的人~ 不停的投诉 他人的耳朵严重受损
我也很讨厌自己 为了处理掉这感受 我便开始构思再一次丢信 
这也让我够懊恼的~ 一样的我也想了无数的可能性 
会不会又一次叫我进房间psycho 我 或又可怜兮兮的信口开河
我讨厌这样的情节 我在想是否我决心下得不够狠?
要怎样才能让自己狠下来呢? 或许我先找到另一份新工作 
一直翻墙 去搜索新工作 apply 了几份工作 
在面试当中 的确让我下定决心离开那自以为事的公司 
我感到无比的后悔 浪费了3年时间 在一个发展不到的公司 能用“养老公司”去称呼
不但我在这几年当中没有学习到任何关于设计的经验 
恶。。 我不能一口否定 因怎样都会学习到一些印刷方面的知识
而专业设计元素却没什么进步 其实这原因都已构成我下定决心的意愿
加上一些鼓励 我打开手提电脑 写了我第二份迟职信
隔天就交到上司的手上 完全出乎我意料 不单没有再psycho 我 也没说什么
我顿时觉得 我之前的担忧都是多余的~
同时 也继续的 apply 工作 但都是碰钉子, 其实每一次去面试 都在训练着如何表达自己
和观察对方和应变能力 现在的情况是 刚面试了2家 fashion company 里面平面设计师的位子
希望能获得这份工作, 因为本身对 流行服装就抱有兴趣
女生嘛 都喜欢打扮 若有这个机会 我定好好的发挥!

加油!!

4 comments:

herdescool said...

加油啊!

晓怡 said...

你已经踏出第一步,算很有勇气了,接下来就顺其自然,跟着自己的心走!

said...

谢谢!

said...

嗯! 为自己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