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10個簡單的提早退休小祕訣

这网站是从一位朋友的介绍 标题《10個簡單的提早退休小祕訣》
其实里面的 内容都曾出现在我的脑海 只是是非常零碎 总是有想法却表达不出

对于这篇文章 我有个人的见解

1. 從今天立刻開始存錢

储蓄 这字眼相信一定不陌生吧 自幼开始 父母与老师都会教我们要养成储蓄的
“养成” 这个字眼 现在会有另一番体会 因为人类出生很多事情都需要学习
而 “养成” 就是从不会 慢慢学习到会 若学不会 便是靠习惯来渐进。
储蓄 我好像也没没有一个很好的概念 基本上我都是~该用的生活开销用了,然后其余的都会被存下来~ 这样可说是储蓄吗? 哈哈!!

2. 設定一個大目標
在文章里面 它描述的目标是 存款和一些生活习惯的节约 而更快达到退休
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 设定一个大目标 的确是成功的首要关键 
Because you have the Big Dream, Big Picture only you can go though the Small Details.

3. 升級存款而不是升級生活享受
这里说的是 现代的人都比较先甜后苦,追求物质的享受
其实应该稳定了 经济才能 真正的提升生活享受  因为这样才能避免成为卡奴

4. 別再看電視了
其实多年前 都有人提醒我 别看那么多电视了
原因是 电视节目都是设定好的题材 他演你看~ 想象空间比阅读文字来的窄
久而久之 可能就会被灌溉成 Spoon Feed
同时也有另一个观点,就是 你的生活习惯 与品质都会是他人的 “认为” 去做为标准
例如:我认为 有马甲线 才能是好身材。 其实想逼死谁?明星们都 被公司下了投资
有固定的教练,营养师,助力 去要你练出好身材 然后再利用你的 本钱 去翻本。
意思就是 其实自己要了解自己要什么 做什么才是健康的快乐 =)

5. 學著愛上騎腳踏車
这我没什么感想,也只是 能健身与多接触大自然

6. 學著在家煮出餐廳級好菜
现在的餐厅消费 真的不低,就例如 我喜爱吃的日本餐 
一小碟 就要 好几块钱了~吃了都有点罪恶感
所以呢~我也会培养自己在家烹饪的喜好

7. 別把20-30年的黃金歲月都獻給房貸
对于20出头的人来说 或许想要自己的屋子 未免有点眼高手低
可能是华人保守的观念,都会像有自己的空间和房子 以后老了能安年
第二 就是共处的问题 同一屋檐下多少也会 有点摩擦
看现在的屋价而言, 首期都负担不起 所以还是套在 这框框里面

8. 建立互助社群或有共同興趣的朋友圈
我相当认同这观点, 物以类聚 这样比较平衡
好像你很喜欢音乐的 但是你圈子的人喜欢打球 那么自然自己的想法也不会被关注
可能这是 因为大部分的都都 喜欢被“认同”的感觉 有问有答 这样的沟通比较健康

9. 多培養有益身心的興趣
别把时间消耗在娱乐上,其中现在最吃时间的莫过于划手机
个人也有这样的习惯 每天早上接触的东西都是手机
把心一想 有这个必要去拿手机吗? 除了闹钟以外。所以我打算去买回一个电子闹钟
或许这样就能减少 早上接触手机的习惯了~
培养多一点兴趣 是有利无害的~ 有些怕寂寞的人~ 一空闲就会拼命的找人填补自己的时间
或打开面子书 去浏览别人的文章 何不去做一些自己的兴趣呢?
例如 运动,看书,烹饪,甚至是你看Youtube 也好~ 也能 是学习的频道
女生的话 可以学习如何化妆阿,美甲,编头发 等等手工的东西
男生的话 可以学习一些技能上的~ 电脑软件应用 如何修理家具 等等很多。。。
在先进网路发达的时代~ 若有善用好 必定锦上添花

10. 心動就要馬上採取行動
这不用多解释了 马上行动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