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PIP

昨天无意中 看到 詹瑞文 的 talk show
他与黄子华 有点不一样 詹sir 他的talk show 会加入一些表演成分 或说舞台剧之类的
而黄子华 无可否认就是 栋笃笑的鼻祖拉!他的表演也是让人 举手喊赞的!!

言归正传 我今天想分享的是 詹sir 其实中一个talk show 里面的话题 - PLP
不是NLP 是PIP ...哈哈 这是他自己建立的哲学

以下的 资料是从网络搜索的

其理念「PIP - Pleasure.Imagination.Play 快樂.想像.遊戲」
PIP的理念基礎來自歐洲著名表演訓練學校Ecole Jacque Lecoq (我也不是很明白这意思 )
中兩位重要老師Philippe Gaulier 及Monica Pagneux 的演技及身體訓練
──「Le Jeu」,可譯作「Acting, Play, Game」。

訓練的過程中,

Jeu即Pleasure(喜悅),是一種自然、悅啟動自由、動力及靈敏的狀態,喜悅使人忘我,
樂於表現自己,並加強對美學及生活的觸覺。

而Play(玩遊戲)可帶來喜悅,亦可Enjoy Your Failure(享受挫敗),把挫敗感變成喜悅,
把阻力成為推動力,更積極面對生活壓力。

Play亦作戲劇的「戲」,戲劇本質上也是遊戲,從喜悅的狀態學習演戲,「戲」從樂生、
樂在戲中,Pleasure & Play 兩者相互滋長。

2008年,詹瑞文與甄詠蓓在Pleasure與Play的概念上再加入Imagination,
令PIP的概念更完整。Imagination(想像)可以擴闊視野,刺激思維。
PIP的藝術概念由Pleasure、Imagination、Play啟發。

專業方面,兩人建立「PIP表演訓練方法」,讓演員透過Pleasure進入戲劇的新領域,
讓其找到「表演的自由」。在生活藝術方面,則以獨特的幽默和積極互動工作坊及講座,
讓參予者找到「身心的自由」,面對社會壓力、表現自我,從而享受和創造生活。

在Talk show 里面,他与观众做了 一小段游戏 
规则如下 :巅奴叫你 你才做,巅奴没叫你 你别做, 没有巅奴的指令你不用理
其实就是那么简单 但游戏一开始 大家都跟不上节拍了


这就是 他的talk show link.... 片子有点长 
但有兴趣的 朋友 真的值得去看看,开怀大笑也好 当学习也好

我还没把片子看完,但我在里面 学习到 :Enjoy your failure 和 Spontaneity 

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