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平面设计师 (1)

平面设计师这份工作 之前也有提到过
是误打误撞 才选了这个Major
直到现在 在这行有3年的经验了 不算是很长久的时间
我自问没有进过什么大公司 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没有宛如其他毕业生
选了有排名的设计公司 某某Agency 成为正式的 Graphic Designer
那时候的我 在工作上都扮演着比较自卑的 角色
就是因为 我在Inhouse 上班 在出来聚会当中 抛不出很厉害的字眼
“ 我现在 是做着某某Senior 的Project, 他们对设计是 如何的讲究。。。”
而我Under 着一堆 不懂设计的 生意人。
嗯,这样就快做了2年多 快3年。 在其中 我确实没有学习到很厉害的东西
没有帮我在设计行业 创下很骄傲的成绩 还造成我进Agency的拌脚色
“ 你别拿不自信的东西来Present ”  接着被问:你的长处是什么?
我确实对这些事 很耿耿于怀, 我思考的方向 可能稍微不一样
为什么 一开始就要问我的长处是什么 ?很功利主义 Give & Take
你给到什么东西我 ?若工钱能更理想的话 我并不介意 这现实的工作
现实就是 你给多少 而能得到多少 但在这里的现实 演化成
你必须会很多东西才能 得到这个工钱,试问 Graphic Designer 怎样 有修
Mutimedia/ Flash / C++ / HTML ?  若工作需要一个 有如此多学历的人
工钱方面 怎么可能是 2k ++  你吃杂饭 你随便多拿一样菜 老板都加你 1快
又或许 反应回学院,在上 Graphic Design 也要有额外的课程 要不然我们 在外面工作
老板 会觉得我们 不够资格。

我想很所 平面设计师 都会经历一下的情节   工作上 或许刚开始会新致勃勃 想很多想法
但经过 一段过滤 出来的东西 你都会想说 ” 别说这是我做的“
若你尝试 在一开始 主动的和有关人士 想沟通想法的情节 他们就会一句 ” 不如你先提议Idea"
我现在 并不是在埋怨;而在想有什么方式能 得到更圆滑的解决方式
让大家都能有默契的 继续完成手头上的Projec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