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平面设计师(2)

我迟掉了 工作后
我静下来想想,我到底对这份工作的热情?
ermm.... 老实说,并没有很大的热情 这也不是我从小向往的理想职业
若我成绩比较理想的话,我会想成为心理学家 或 室内设计师
还记得 小学时代 需要全班轮流介绍自己的名字 爱好 与 理想时
我都与其他小朋友一样 “ 我叫xxx, 我的爱好是听歌,我以后想成为一名老师”
听歌确实是我的爱好,因为到现在 我还是需要音乐的陪伴
说到 为什么 会想当老师呢? 也只不过是照着隔壁的答案而已,之因为 我没有理想 呵呵

和朋友 谈话当中,我听闻他们在工作上的忙碌 最早的放工时间10-11点晚上
然后明天继续的回到岗位。这可是我羡慕他们 能在知名的公司上班 而看不到的代价
零零碎碎的一些 看起来不起眼 却对心灵的确存有影响的事情后。 我开始不向往 到这些公司上班了。简单来说,或许在 这些公司工作 当你给别人名片的时候稍微沾沾自喜之外
对生活栖息来说 并没有得到很平衡的待遇。 这样也好 稍微对自己有点安慰,没有参与这样的工作环境。 或许说 我并不能承受当下太大压力的个性,则不是说 我没有办事能力
我只是 当你brief 的时候 比较有纹路 哪工作起来就得心应手多了, 而不是好像股票那样
上一秒与下一秒的跳动,这谁也不喜欢吧。

其实如我现在所想 要成为一名设计师 也必须最好有点先天条件
1. 对美的执着(所谓的左右对称,颜色的敏感 品味之类的)
2. 沟通能力 (能理解对方的语言,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3. 外表的优势 ( 当你打扮的稍微比较 有型,别人就会先入为主的觉得你好像很有料)
4. 忍耐力 ( 当你还是 无名小子,这阶段简直在考研你的忍耐力)
5. 胆识 (敢敢的捍卫自己的想法)
6. 金钱(这里说的不是拜金,而是知道自己的价值-当做freelance 别人最喜欢叫你Foc)

设计师这工作 都能称上 自己做半个老板,因为 很难会好好顺从他人的意见
再继续做出连自己都觉得恶心的Art work!

这个心里因素  该如何放下?
ps: 打份工而已,何必想太多。一切都会在拿到月薪那霎那放下 呵呵!!

2 comments:

Shin Yi said...

你面对的其实我也面对过。当时真的觉得我相信的设计世界崩溃了一样,我找不到方向,我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和我所学过的就像灰尘,吹过就没了~所幸当时我有停下来,真的停下来不做关于设计的事情,沉淀自己当时的心情和心态(因为其实时间并不会真的帮我们解决问题,它只是把原来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变得不再重要。有时候问题其实只是我们自己把它变得重要了)同时找对的人聊聊,聊聊不是只是让你倾诉,也不是让对方发表他的意见,而是藉交谈交换想法,因为这样能够让自己看到不一样的角度,同时也能让对方与你一起探讨你的角度

在我从新出发的那刻,其实我并不清楚我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我是否已经把之前缠绕我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当我从新踏回来的时候,我发现之前一直让我很懊恼的想法,我已经想通了耶!我其实正在以不一样的心态去看一样的事情,然后你会觉得豁然开朗,同时也可以把现在正在做的事情的那份热忱找回来。

加油吧!! ^^

said...

嗯,现在也是时候从新出发。
大部分 还是因为现实的生活的问题。

* 因为其实时间并不会真的帮我们解决问题,它只是把原来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
变得不再重要。有时候问题其实只是我们自己把它变得重要了*

我朋友 也是这样告诉我: 把自己慢慢变得渺小。

又或许 是因为 人长大了 找到自己想要的 专注去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