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我工作的新环境

丢信 等一个月的通知后
原本想 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去休息 和沉淀好好思考 自己还能有什么谋生技能
计划无意间已经被打乱了 应该是因为自己还琢磨不定 才会弄成这样
在丢信的期间 因为想尝试去 Design Agency 工作 就连续去In 了好几家公司
结果都碰钉 那时候的我 渐渐进入了 被设计行业淘汰的边缘
因为 其中的一间公司 回了我一句话 :以后要考虑好公司才进,看看那间公司能给你带来什么portfolio (类似是这样的意思) 和请用你自己自信的作品呈现给人看
他的言语 让我有反思的空间 可能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很有计划的人 我自己也提过
我属于后知后觉的人 所以我是不知道 或会不去想 我做了这件事情给我带来什么好处 或靠近一些对自己有协助的同类 其实我觉得这样是有点卑鄙的行为。
但似乎 若你要做出一些成绩 都必须经过这些 先小人后君子的 阶段 要拿捏得好
利用 与 善用 只是看你自己怎样去陈述。
结束了工作 休息了  2天就开始新的工作 (我认真的觉得很纳闷,说好的休息一个月呢?)

我现在上班的地方 是一间服装公司 
第一天上班 比我想象中的不一样,这里很静 当一开始工作大家都好像不善言
难免 我会想起在久公司 一转身就有同事和我长舌,什么都能分享 就连电视剧情都能聊上好几个小时,我似在怀恋以往的美好。。。 
说到工作 方面还算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但需要花功夫去适应
开始会有 比较的心态 以前的公司都会因为 迟上班 准时下班而被人讲
现在这里因为有打卡的关系 大家都很准时 (准时到有点惊人)

第二天上班,同事带我介绍了 公司的其他同事 和介绍他们的岗位 
都算是有 规模的公司,也有不错的system 希望工作起来能顺利
同时 我的工作量也渐渐增加 有点适应不来 而感到压力

接下来的日子 另一个设计师就会离职了 就是说只是省我一个平面设计师
有着莫名的压力 可能以前都会有 Leader 去扛 现在 什么都要醒目
什么都要特别用心去做 虽然我是新人 但我也不给人带来麻烦
工作时间过得很快 打咔工作,午餐,不一会就下班了
真的很 充实 可能对于我而言 现在的工作还没正式上手 所以还是战战兢兢的

我在想 一些名利比较重要 还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比较重要(其实心中都有答案)
可能平面设计的范畴 与我现在工作能接触到的有些不一样 
其实这是不是我个人 自信的关系 总是觉得别人比自己优秀 
而不会去珍惜和尊重自己现在所有的东西??
如一个已有平面设计的based 再加上fashion design 这样是不是更事半功倍?
我还是好好的 探讨自己的长处 加强自己的风格 别在每次都处于 眼高手底的态度

我看过一篇文章说,女人要到了25岁以上 才开始了解自己需要些什么
我开始有点相信这个说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