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时钟的小故事

时针望着忙碌的秒针说
你每天都转呀转的,把我都转迷糊了。 能不能别总是在我眼前转,好烦哪!

分针叶帮腔说:
是呀! 你一天忙个不停,也没见忙出什么名堂来,你看我总是一小步一小步走,多自在啊 !

秒针没有时间理会他们俩,跑了一圈又一圈。

睡了一大觉的时针伸懒腰的说:哈!我说老兄啊,你怎么还没停下来? 你晕不晕啊?

分针凑过来说:唉!他就是劳碌命,不忙 他得憋慌。

秒针无暇顾及他们俩的闲言碎语,他只知道时间老人给他得使命就是一圈一圈不停地跑。可是,时针和分针太不知趣了,他们没事就拿秒针开刷,难听的话多的是。有一天,秒针太累了,他刚停下脚步,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时针和秒针都很高兴的说:z这样真好!省的让秒针的勤劳显出自己的懒惰。千万可别叫醒他,就让他永远的这样睡下去吧!

“妈妈! 咱们的钟坏了么? 还是没电池?“一个孩子问道

“是吗?前天才换电池呀,一定是坏了,没钟可是不行 会耽误。我一会就扔了买新的。

时针和分针听了 女主人的话,吓坏了!急忙叫醒秒针 说: 老兄啊!我们错了!没有你我们寸步难行阿!

人类阿 都是时针和分针 都会想付出一点而受益良多
却往往忽略了 秒针努力不懈的进步
其实我们很多时候 都可能会问自己 “为什么要我做这个东西?对我有什么益处?“
又或者 不断的重复做一些事情时 看不到当中的 意义
其实 只要你肯每天努力,即使是小小的进步 也好比原地踏步。

No comments: